熠加

禁止催更,禁止评论区艾特人,禁止评论区语擦。
养成型文手,文笔一年一个样,纵观lof主页就像一部文笔进化史。
作品只发在lof,不授权任何转载。

【摄殓】主仆(04—05)

by熠加

·第五人格同人文
·摄殓
·约瑟夫从小就占有欲max
·克劳德和伊索是主仆情义兼友情,不是爱情,不是爱情,不是爱情
·半架空,没有历史考据
 
 
 
04
会客厅的茶几上摆放着时令的鲜花,德拉索恩斯伯爵单手撑头,嘴角噙着礼貌的微笑,静静地听对面的人喋喋不休。但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德拉索恩斯对这场谈话感到非常不耐烦,他的指尖卷着耳畔一缕奶白色的发丝,焦虑地绕来绕去。
那位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鸣蝉一样聒噪的人身材短粗,却穿着过分考究的服饰,就像往一只壮硕的黑猩猩脖子上套蕾丝花边一样违和。他的眼神闪闪发光,堪比发现猎物的秃鹫,看不出哪怕一丝一毫人类耗费千年进化出的任何智慧。
 
“维尔福伯爵,”德拉索恩斯彬彬有礼地开口,“您的事业遇到瓶颈,我感到很遗憾。不过您也知道,德拉索恩斯家族不做投机生意。”
 
“哈,哈!我当然知道,”维尔福嗓门很大,“我是想着我们还有些交情,才来找你的。”
 
“您也应该知道我会拒绝。”德拉索恩斯想赶快结束这场扰人的谈话,尽管还是微笑着,语气已经不知不觉带上几分冷硬。这时,会客厅的门被敲响,身着管家服饰的年轻人走进来,礼貌地行礼,起身时灰色的眼眸望向自己的主人,并立刻对主人的意图心领神会:“老爷,到了您办公的时间了。”
 
“失陪了。”德拉索恩斯起身,然而,维尔福戏谑的声音响起:“多么默契的主仆,就像情人一样心心相印啊。”
 
德拉索恩斯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滞。他转过身,冷冷地说:“我不觉得这是一个恰当的比喻。”
“比喻?——不,这是事实。”
“抱歉,我不能明白您的话是什么意思。”
 
维尔福猖狂地大笑起来。
    
“如果让别人知道,尊贵的德拉索恩斯伯爵喜欢同性……咳!”
“这是污蔑,”德拉索恩斯完全沉下了脸,“我在亲友的见证下迎娶自己的妻子,如今两个孩子已经快满十岁,您却说出这样的话!”
 
维尔福古怪地挤眉弄眼:“是吗?那让你妻子出面证明如何?”
 
德拉索恩斯盯着他,半晌,缓缓开口:“奈哲尔,你先出去一下,我和维尔福伯爵有事要谈。”
 
 
 
05
克劳德和约瑟夫坐在游戏室的长沙发上,小木桌上摆着黑白分明的棋盘,一个缩小版的维尔福坐在他们对面。伊索站在约瑟夫身旁,本来德拉索恩斯双子想让他也坐下,但小维尔福尖着嗓子嚷嚷让仆人和主人坐在一起不合规矩,伊索只好站在一边侍候。
克劳德和约瑟夫的象棋下的都非常好,小维尔福从开始到现在一局也没有赢,一肚子火无处发泄。
他左看看右看看,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一直沉默地站在一旁的伊索身上:“喂,你,过来和我下一盘。”
伊索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约瑟夫出声制止。约瑟夫对小维尔福让伊索站着的行为已经非常不满,此时说的话更是句句带刺:“你以为你是谁啊?伊索是我的人,不是你想叫就能叫去的。”
 
小维尔福瞪着约瑟夫,让人忍不住担心他突出的眼珠会就此掉出眼眶。克劳德赶紧打圆场,让伊索过来坐下。然而,小维尔福又扯着公鸭般的嗓子尖叫:“你应该跪下,卑贱的东西!区区下人怎么能和主人一样坐沙发?”
“你有完没完?!”约瑟夫也拔高了音量,他抱着双臂,漂亮的蓝眼睛里是显而易见的怒意。“我不许你在我们家撒野,你这杂种!”
 
小维尔福似乎没想到约瑟夫这样的贵族少爷会骂出“杂种”这个字眼,被领结扎住的胖脸憋得通红,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随后蹭地站起来,抄起棋盘就往约瑟夫脸上砸。
 
在克劳德的惊呼中,棋子哗啦一声撒了一地。
 
约瑟夫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偏过头,但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他睁开眼,像被雷电击中一样呆住了。
 
伊索挡在他身前,嘴角被棋盘的棱角划开一道短而深的伤口。因为疼痛而不由自主流下的眼泪滑过稚嫩的脸颊,混着溢出的鲜血在约瑟夫的白衬衫上晕开一片。
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下来,可他就是没有哭出声。
    
约瑟夫大脑一片空白,等他恢复思考,克劳德已经急匆匆拉着伊索去找管家处理伤势了。
    
他深吸一口气,站起身。小维尔福走到约瑟夫面前,挑衅地仰起脖子,但约瑟夫只是注视着他的眼睛,语气出奇的平静:“你会为此付出代价。”
语毕,德拉索恩斯家的二少爷头也不回地离去。
     
     
     
tbc

评论(19)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