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加

禁止催更,禁止评论区艾特人,禁止评论区语擦。
养成型文手,文笔一年一个样,纵观lof主页就像一部文笔进化史。
作品只发在lof,不授权任何转载。

【耀朝】高二(3)班

by熠加

·aph同人文
·耀朝
·政治老师耀x英语老师英

 

 

 

三班是文科重点班。

 

 
按照常人的标准,文科重点班里应该是戴着圆框眼镜、梳着柔顺马尾的甜美女孩子,可这一届文科班偏偏不走寻常路:班长是个腐女,学委是个gay。

 
其余人可想而知。

 

 

三班的班主任是王耀,一个年轻有为的政治老师,第一届带学生就出了一个清华一个北大,轰动全市。王耀幽默风趣的性格和对学生的爱护也使他成为全校学生的共享男神,连刚入学的高一新生也闻着味儿到处打听:“嘿,你知道那个牛啤的政治老师吗?”

 

 
几个月前,三班的英语老师因为工作需要调去别的学校,这样一来英语组人手就有些短缺,校方很重视王耀带的班级,特意把英国来的外教安排给了三班,并开玩笑说你们可以尝试今年带出一个牛津一个剑桥。开学第一天刚好有英语晨读,课代表组织得格外认真,同学们读得非常起劲,大家精神饱满的朗读声让路过的督导老师异常欣慰,但他没发现的是,这群学生的眼睛都偷偷瞄着门口。


大约十五分钟后,年纪轻轻就开始养生的王老师端着自己的保温杯推开门,新来的外教跟在他身后,看似从容不迫,实则偷偷捏着手里的课本,多少有些紧张。


王耀把手里的保温杯放在讲桌上,一个眼刀把学生们的惊呼剪断:“嚎什么嚎,把你们新老师吓跑了,我看谁来教你们这群二百五的玩意儿。”

 
全班立刻鸦雀无声,但依稀可见同学们因为惊喜和激动而微微耸动的肩膀。

 
金发绿眸的英国人跟同学们打招呼,中文说得很流利:“我叫亚瑟·柯克兰,从今天起就是你们的英语老师。Nice to meet you.”
看着一个个争先恐后抢答“Nice to meet you too”的学生们,王耀忘了告诉他们别吵、督导和校长在外面检查还没走,他脑子里只剩一个念头:

 

 

英腔真他吗性感。

 

 

亚瑟是个很认真的老师。英语课离不开中文的讲解,亚瑟中文虽好,但终究是个英国人,偶尔会有翻译上的失误。王耀曾经调侃亚瑟:“别的英语老师讲错了是因为不懂英文,你讲错了是不懂汉语啊。”
当着学生的面,英国人有些不知所措:“我会努力的。”
下面有胆子大的学生起哄:“王老师政治讲得好,柯克兰老师可以来旁听!没准还能被我们的社会主义感化!”
“闭嘴吧小兔崽子,”王耀一个粉笔头砸过去,“好好把单词给我背了,二百五的玩意儿。”

 

 

王耀是年级主任之一,有单独的办公室,为了方便,亚瑟被安排和王耀一间。王耀坐在电脑后做课件,做到一半伸个懒腰想歇会儿,却无意中看见坐在对桌的亚瑟正专注地低头批改作文。这么近的距离,他甚至能看见那双森林般的绿眸上方轻轻颤动的睫毛。

 

 
王耀强行把自己粘在亚瑟脸上的目光移开。
他端起保温杯,咽下那枚泡了一整天的烂枸杞,努力平复突然汹涌的心情。

 

 

为了提高中文水平,亚瑟在英语课代表王嘉龙的怂恿下居然真的每天早上都去听王耀讲政治。有那么一次,王耀讲练习题,但学生没听懂,他翻个白眼转过身边写板书边骂:“你们这群二百五的玩意儿连这都听不懂还在文科重点班混什么呢。”
就在这时,脑子短路的亚瑟·柯克兰来了一句:“其实我也没听懂。”
我们可亲可敬的王老师回眸一笑,目光异常温柔:“没关系,我可以为了你再讲一遍。”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副班长称,柯克兰老师当场沉默了,就好像吃了一大勺猪油拌饭的猪油。

 

 

若干年后王嘉龙承认他鼓励亚瑟去听政治课的原因是他哥用零花钱威胁他帮自己勾搭亚瑟。

 

 
没错王耀是王嘉龙的亲哥。

 

 

前面也说了,这届文科班,班长是腐女,学委是gay,其余人的成分可想而知。在学生中间兴起“王耀x亚瑟”的cp,简称耀朝。而那些王耀的小迷妹除了日常吸王耀之外,现在又到处打听:“你知道柯克兰老师吗?”

 

 

王耀很帅气,亚瑟也相当好看,两个人往一起一站不仅养眼,还是极好的本子素材:一个白衬衫牛仔裤黑发低马尾,一个西装马甲金发绿眸。

 

吗的,真般配啊。王耀感叹着,在电脑后偷看自己没收来的耀朝本子,眼里闪着诡异的光。亚瑟没注意对方眼里诡异的光,关掉台灯看了眼表,发现才九点钟的时候说我有点困先睡一会儿放学了你叫我,然后披着西装外套躺在办公室沙发上睡着了。王耀的办公室比较僻静,除了英语老师逐渐平稳的呼吸外,就只有夜风吹着树叶沙沙地响。

 

 

有那么一瞬间,王耀觉得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岁月静好。

 

 

入秋后天凉,睡得迷糊的英国人下意识地往沙发里躲,缩成一团。王耀立刻把自己的外套给亚瑟盖上,然后只穿衬衫坐回办公桌前,心情大好,认为自己是个名副其实的暖男。

 

 

第二天,政治课上了英语。

 

 
“你们王老师去医院挂吊瓶了……换季容易感冒同学们注意保暖。”
亚瑟·柯克兰带着一丝怅然和无语叹了口气,翻开讲桌上的英语书。

 

 

其实敏感的英国人早就知道王耀对自己的小心思,毕竟没有没有多少关系正常的同事会每天找借口让你吃他饭盒里的午饭,你咳嗽几声对方都会唠叨半天。

 

 
更重要的是,他看见了王耀教案底下压着的耀朝本子。

 

 

月考后,亚瑟因为要去英语组开会,没时间亲自公布答案,只好叫王嘉龙拿他的笔记本电脑给同学们念一遍。王嘉龙站在讲台上鼓捣一会儿后万年不变的表情出现一丝裂痕,然后他在全班同学迷惑的目光中幽幽地说,柯克兰老师的文档有密码,他没告诉我。


就在全班同学捶足顿胸唉声叹气之际,王耀潇洒地拎过笔电,点了几下就翻出文档。在看见学生们满脸“你怎么这么熟练”的表情后眉毛一挑:“都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答案?第一题morning。”


王嘉龙的脸上出现了第二条裂痕:“为什么你会知道人家的电脑密码?”

 
“你个小屁孩懂什么。第二题fell in love。”

 

在政治老师抑扬顿挫还带着口音的中式英语里,同学们莫名感受到了爱情的力量,默默吃下这一碗狗粮。有细心的同学发现,柯克兰老师的中文也是进步神速,中文授课再也没出过差错。讲考卷的时候有个学生上课睡觉被亚瑟叫起来翻译句子,也许是还没睡醒,该生张口就是“有一天早上你和王老师坠入爱河”。

 
向来温和有礼的绅士猛然一拍讲桌,用相当流畅的中文为自己辩解:“谁会和他坠入爱河啊!那个二百五的玩意儿!”

 

看,连骂人的方式都被王耀同化了。

 

学委长叹一声,班长捂住眼睛,王嘉龙心情复杂,手里的英语卷子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


最终他选择举起试卷挡住脸,试图用带着油墨味的卷子闷死自己。

 

 

月考后同学们都有些放松,晚自习又不务正业起来,猖獗到王耀不止一次在政治作业里发现不小心夹进去的耀朝小凰文,甚至还是堂堂连载。也许是受到启发,某天政治课后王耀像个网文里的霸道总裁一样壁咚了刚起身想走的亚瑟,在全班无声的尖叫中玩味地打量着一脸震惊的英国人,嘴角含笑:“蹭了这么多节政治课,柯克兰老师要拿什么报答我呢?”


英国人的表情从迷茫转为震撼,而后迅速染上一层薄红——不知是气得还是羞得。他看了看王耀身后整整一个班的学生,看看像是被下了降头的王耀,最终选择看向人畜无害的地板,低声说:“学生们都在看呢。”


“都给我转过去,”王耀回过头,扫了一眼兴奋到即将原地爆炸的学生们,“把你们柯克兰老师吓着了我拿你们是问。”



亚瑟·柯克兰的脸上简直异彩纷呈。他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终小声说,王耀,你正常一点,大家都是成年男性了少读些霸总文学好吗。

 

 

其实王耀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他不知道这位英国同事是不是也喜欢自己、自己的捉弄会不会招来对方的厌恶。期中考试后亚瑟忙着阅卷没时间给学生对题,王耀因为考前疯狂加课嗓子讲到哑说话困难,最后干脆直接把亚瑟的笔电连到班级白板上,打开投影让学生自己看。

 

全班同学盯着白板,目光微妙。王耀以为是投影不清楚,就叫王嘉龙给大家读。
“……呃,你确定要念出来?”
“废话那么多,我让你念你就念。”
“好吧,你自找的,”王嘉龙清清嗓子,“这是我们成为同事的第六十三天,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王耀刚趴下去的脑袋瞬间重新支棱起来。


“停一下!你念的什么玩意儿!”他哑着嗓子,看向自己的弟弟,而后者满脸的无辜;于是他又扭转视线,看向白板,然后直接从椅子上弹射起步,冲到插座边,果断拔了投影仪电源。



“我找你们柯克兰老师有点事,晚课政治上自习!”

 

 

第二天,英语课上了政治。

 

 
“你们柯克兰老师身体不舒服,行了别那种表情看着我就是你们心里想的那样现在都给我低头看书,一群二百五的玩意儿。”过了一会儿,他又傻笑着开口,浑身上下都冒着粉红色的泡泡:“你们觉得亚瑟·柯克兰嫁给我怎么样?”
“……他会变成亚瑟·王。”
王耀把整盒粉笔扔了过去。

 

 

元旦后,同学们收到了两位老师的喜糖。英语晨读时,王耀拉住亚瑟,笑盈盈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坐在第一排的女生抬起头想看看黑板上的时钟,结果却看见英语老师阴沉着表情把手上的书拍到班主任脸上。

 
她赶紧重新低下头,希望学英语的痛苦可以麻痹自己的大脑,这样她就可以假装没看见英语老师微红的耳尖了。

 

 

 

End

评论(27)

热度(1021)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